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酷暑中的坚守,他们是最美养护人
宁夏交建高速公路日常养护项目纪实
发布时间:2021-08-01 18:50:00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尤其进入三伏天后,宁夏“火力全开”,温度持续飙升,宁夏处于“烧烤”模式。大多数人可以躲在办公大楼享受凉爽的空调进行防暑降温,但是,为了保证大家的顺利出行,有这么一些可爱的人,不惧酷暑,奋战在高温天气下,他们是炎炎夏日下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7月31日,在乌玛高速K427+500处(中卫沙坡头区接壤甘肃段),刚一下车,滚滚热浪扑面而来。宁夏交建高速公路日常养护的工人们连日来顶着烈日紧抓黄金施工期,奋战在道路养护的第一线。
 

 

宁夏交建高速公路日常养护项目部自5月1日起进入大干阶段后,各养护中心积极开展日常保养、应急抢修及小修各类工程。其中沙坡头养护中心为今年施工任务最重的养护中心,预计小修工作任务在90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14处应急抢修工程,包括K383+550高边坡滑坡应急处置、G2012线定武高速崾岘子沟大桥梳齿型伸缩缝损坏修复应急处置、乌玛高速下行线K408+850行车道拥包车辙应急处置等。累计修补定武高速路面坑槽309处,更换、新增双波护栏板418块,更换、新增立柱198根,使用螺栓6731套,柱帽171个,防阻块使用709块,电焊网隔离栅186片,立柱101根,防眩网67片等,完成杨滩大桥、申滩大桥的桥梁维修工作。
 
沙坡头养护中心目前施工的维修段落共计44段,最长的段落330米,最短的段落为20米,为了保证现场施工的安全,严格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进行现场安全布控,同时增派多名人员进行现场巡查巡视及摇旗警戒。
 

 

高速公路路面维修工作小而繁杂,修补段落间的距离长,而且机械的出入必须经过收费站,投入的人力物力也不在少数。仅乌玛高速沉陷区摊铺处,每天投入摊铺作业人员9人,技术管理人员6人,铣刨摊铺料车11台,摊铺机、钢轮、胶轮、水车、山猫、轻客车各一台,还有其他小型机具,累计投入人员35人。
 

 

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30分前到达施工现场,8点完成交通安全布控工作,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天紧张的工作开始了。为保证每天能够完成更多的工作,所有人员中午全部在工地就餐,基本下午7点多才能结束,虽然施工难度较大,天气炎热,但大家都能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为广大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
 

 

 

尽管这份工作“头顶烈日脚踩火炉”,但宁夏交建的养护工人们依旧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用辛勤汗水维护着高速公路的畅通与舒适。针对夏季高温、工作劳动强度大、点多面广等特点,在酷暑来临之前,宁夏交建工会开展了“夏季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员工送去防暑用品,购置了足量的藿香正气液等夏季防暑药品以及绿豆、茶叶等降温物品,确保夏季高温安全作业无事故。
 

 

夏季防暑降温小常识
1、定时饮水:夏天防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及时补充水分,要保持体内有足够的水分可以消耗,建议多喝白开水、淡盐开水。
2、避免剧烈运动:剧烈活动将激活身体能量,增加内部温度,应避免。
3、喝菊花茶:菊花茶能够降温醒脑。
4、出门要备好防晒用具:外出就要做好防护措施。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最好涂点防晒品。
5、随身要携带防暑降温药品:藿香正气口服液、十滴水、仁丹、清凉油、风油精等。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