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中卫卫民黄河大桥通车一个月——市民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08-01 18:46:35
 
6月28日,中卫市重点建设工程之一的中卫卫民黄河大桥通车了,如今过去一个月了,我们再去大桥现场看看通车运行情况。
 

 

7月31日,来到中卫市高铁南站,不远处通车一个月的卫民黄河大桥横跨黄河两岸秀美壮丽,这里是中卫卫民黄河大桥,这座大桥一端连接着中卫城区机场大道,另一端则连接着中卫市高铁南站站前路;一边是绿树成荫的现代城市群,一边是群山偎依的高铁站,我们可以看到现场车辆川流不息,卫民黄河大桥是连接沙坡头机场和高铁站的联运桥,及连接滨河南北路的重要跨河通道。大桥通车后极大地缓解了中卫市公路黄河桥的交通通行压力,缩短了从中卫市区到达机场和高铁站的行程,节省用时达半小时,服务中卫市城区、常乐镇、枣园村、上滩村约10万群众出行。
 

 

中卫市卫民黄河大桥由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承建,是宁夏境内第18座跨越黄河的公路桥梁,也是宁夏第一座全钢结构钢箱梁大桥。2018年2月开工建设,历时三年多于2021年6月28日建成试通车。大桥全长1.828千米,其中桥梁长1409米,引道长419米。主线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千米。
 

 

“以前从黄河南岸到北岸,坐公交车从老黄河桥到对岸来回绕一大圈要走一个小时,去高铁站接送家人打车花过33块钱,现在大桥通了,骑电动车从我家到高铁站来回不到半小时,打车也就15块钱。”家住中卫市新墩花园的李定萍大姐说,平时可以骑着电动车去逛河对岸的公园,晚上还到这里来看夜景,白天的桥和夜里的桥完全是两个样子。
 

 

在卫民黄河大桥现场采访中,市民们纷纷表示,大桥不仅是景观桥、惠民桥,也变成了网红桥。卫民黄河大桥的通车不仅推动了城市文明建设,也改善了人居环境,除了大大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也完善了中卫市公路网的整体功能,满足了大家对高效出行、便捷生活的热切期待。
 
卫民黄河大桥建成通车至今,日均车流量约7000辆左右,每日来这里观光、打卡、休闲、锻炼的人流量约2000人。成为中卫市连通黄河两岸最快捷的新通道,促进了黄河南北两岸地区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也为中卫市交通建设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