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让沥青路面更绿色更耐久!玄武岩纤维增强沥青路面在中卫南站黄河大桥成功铺筑
发布时间:2021-05-12 11:00:00
 
4月27日,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卫南站黄河大桥铺筑了1.558公里的双向四车道玄武岩纤维增强沥青路面,实现了新材料“玄武岩纤维”在宁夏地区公路行业的首次应用。
 

 

中卫南站黄河大桥是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中卫南站进出中卫城区和连接中卫沙坡头机场的重要跨河通道,路线全长1.828公里。由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大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宁夏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7.3亿元,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
 

 

“玄武岩纤维增强沥青路面”是宁夏道路养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进转化的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前期对玄武岩纤维进行了大量调研,并基于宁夏地区的原材料以及交通需求,进行了大量的试验研究,确定了适用于宁夏地区的玄武岩纤维增强沥青路面配合比设计与施工工艺,为试验路的铺筑提供了技术支持,后续将对试验路的长期性能进行持续观测。据悉,后续还将在部分改扩建以及新建等特殊路段铺筑玄武岩纤维增强沥青路面。
 

 

玄武岩纤维是以天然玄武岩石为原料,在1500℃熔融状态下,通过铂铑合金拉丝漏板快速拉制形成的纤维,被誉为21世纪“绿色新材料”,是国家863计划主推新型材料,并被交通运输部列入《交通运输建设科技成果推广目录》。由于玄武岩纤维的“微加筋”形成桥联作用,可以有效提高沥青路面的性能与使用寿命,尤其适用于桥面、重载交通等要求较高的特殊路面。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