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国道327沟圈(甘宁界)至彭阳段公路项目经理部开展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7-05-08 00:00:00
 
为了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的方针,提高全体参建人员的高处作业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防护能力,检验项目部制定的《公路施工高处坠落事故专项安全应急预案》的可行性,2017年5月6日下午15:00,在国道327沟圈(甘宁界)至彭阳段公路项目茹河1号桥,项目副总工程师何金学组织开展了高空坠落事故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前,项目副总工程师宣读了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方案,同时按照演练方案对现场人员进行分组,明确各分组救援职责,责任到人,并强调了本次演练中的注意事项,另外还详细讲述了对高处坠落受伤人员急救措施。
 
下午15:30演练开始,K12+371茹河一号桥一名新进场农民工在立柱浇筑施工时未系安全带,由于操作失误,发生高处坠落事故,坠落人员头部受伤流血;现场技术负责人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工区负责人,工区负责人电话报告项目领导,项目领导决定启动安全应急救援预案,要求各救援小组严格按照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现场人员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警戒,后勤保障组及时将救护车带入事发地,应急救援组对受伤人员进行及时抢救和简要包扎,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急救,各项救援工作开展较顺利,本次演习持续了一小时。
 
演练结束后由项目副总工程师对本次演练做了简单评价,分析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及时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通过这次演练及培训,增强了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技术和管理人员应对突发高空坠落事故的处置能力,也使现场施工人员深刻地认识到高空作业的危险性,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示范作用,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