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在施工管理中的成功应用
发布时间:2017-08-17 00:00:00
 
G70福银高速公路病害处治工程第2合同段起点位于三营收费站,终点位于距同心收费站5km处,全长75.188km,全线路基高压旋喷桩101万延米,其中下行线50.5万延米。施工周期为30天。
 
项目部进场旋喷桩钻机120台,分布在全线各个施工点。由于施工路线较长、施工设备较多,24小时不间断作业,现场监管难度较大。原有的技术人员数量已经不能满足施工需求,不能对每台设备进行实时监管。面对实际情况,为了保证高压旋喷桩的施工质量,项目部决定采用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工程质量管理的补充手段。
 
监控系统在施工中的应用,实现了对施工现场进行实时监控的管理目标,不仅对高压旋喷桩质量进行严格把关,而且能够随时查看施工区域内安全文明施工状况。如果技术人员在LED大屏幕上发现有违规操作的情况,可以立即使用对讲机呼叫的方式,纠正不安全、不规范的操作行为,及时通知主管技术人员到现场督促整改。针对经常违规违章作业的人员可以留有影像证据,对其进行教育或处罚。
 
监控系统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一方面震慑了施工作业队,强化了现场施工人员的责任心,对高压旋喷桩深度、提升速度等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有效地确保了工程质量;另一方面方便各级管理人员全面了解工程质量控制、文明施工等情况,提高了建设单位对施工质量的满意度。
 
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在施工管理中的成功应用,不仅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且创造了经济效益。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