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新闻中心
企业要闻
 
 
乌玛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12-30 09:29:08
 
2021年12月29日,由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参建的乌玛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正式建成通车,乌玛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是宁夏第一条纵贯腾格里沙漠的高速公路,也是全国首条穿越沙漠腹地的高速公路。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乌玛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第A10标段项目路线途经沙漠腹地,上跨包兰铁路,上跨G338线,跨西气东输后终点接定武高速。线路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路线全长11.36公里。
 

 

 

建设乌玛高速公路,有一个最大的难点,就是需要穿越腾格里沙漠腹地18公里。乌玛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A10标主线路基近9Km穿越腾格里沙漠。腾格里沙漠地形起伏大,流动沙丘众多,天然植被覆盖率不到1%,降水稀少,终年为西风环流控制,在这样的环境下施工,难度很大。项目建设以来,按照“阻沙先行、固沙为主、固阻结合”的公路防沙固沙思路,在路基两侧修建了由前沿阻沙栅栏带、高立式大网格沙障带、防风固沙林带、生态景观林带、常绿灌木林带、砾石防火带构成的“六带一体”公路防护体系,最大限度减少风积沙对公路的影响,把乌玛高速公路沙漠路段打造成了一条绿色环保、生态低碳的“生态廊道”。  
 

 

 

乌玛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高速公路的通车,将把银川、石嘴山的重点景区沙湖、影城、西夏陵,与中卫的重点景区高庙、沙坡头连成一条线,对进一步完善高速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推动特色景观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