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新闻中心
企业要闻
 
 
师徒结对助成长 薪火相传铸辉煌
— 宁夏交建“青蓝计划”
发布时间:2021-10-15 20:04:09
 

为深化公司“导师带徒”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公司技术骨干的“传、帮、带”作用,更好地引导和培养青年员工成才,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9月3日,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导师带徒”《青蓝计划》启动暨签约仪式。公司董事、总经理沈建成等公司高层领导出席会议,总部各职能部门主任,新员工技术导师及2021年度新入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总工程师门光誉宣读了导师带徒结对名单,公司为技术导师和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分别颁发了导师聘书。

 

 

 

拜师仪式中,学徒首先向导师行礼、献花以表对导师谆谆教诲之真挚敬意,随后导师向学徒赠书以表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殷切期望,可谓“浓浓师生情,拳拳桃李意”!

 

 

 

 

 

新员工代表赵永伟说,我很荣幸成为了“青蓝计划”的首批受益人,加入宁夏交建以来,从开始困惑与不适,到逐步融入公司,适应工作节奏,快速进入工作角色融入公司大家庭,一切得益于公司对员工自我能力提升的重视和浓厚的学习钻研的氛围熏陶。作为新员工,不仅需要保持学习钻研的态度,更需要导师为我们指路引航,务实基础、平稳发展,在各自岗位上茁壮成长,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交建人。

 

 

导师代表潘斌说,“拜师”不是一个虚空的形式,也不是一纸协议,它不仅承载的是一份责任,更多的是促进师徒彼此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向标。“拜师”的内在意义在于,合作之上的携手前进,相互交流,我们将欣喜于这种成长,感动于这种齐心合力。并对新员工给予深切期望,祝愿徒弟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用蓬勃的朝气,青春的激情,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携手共进,在公司的图画中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公司总经理沈建成在致辞中强调,一是要教学相长,导师要尽心尽责,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将自己的技术知识、职业道德作风传授给新员工,推进优秀工作思路、方法和经验的传承,帮助新员工完成从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角色转换,尽快在各自岗位上成长成才,共同为公司的发展作贡献;徒弟要认真学习、虚心请教,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二是要规划有方,师徒之间要共同研究,制定、细化学习计划,做到强监督、重考核、有效果,相互学习,相互支持,树立目标;三是要严格高效,严师出高徒,师傅要严格教育,徒弟要吃苦耐劳,时刻牢记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