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新闻中心
企业要闻
 
 
喜讯!公司获2019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对外科学技术合作奖”
发布时间:2021-01-12 12:00:00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19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终审结果公示》,并颁发了获奖证书。由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申报,重庆交通大学、宁夏公路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参研完成的“道路用废旧沥青活性恢复及低碳节能施工技术研究”项目获得2019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对外科学技术合作奖(等同一等奖)。
 
沥青路面绿色节能发展市场前景广阔,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本项目通过创新研发沥青耦合老化试验装置、老化沥青活性恢复理论;在此理论基础上,研发了高效绿色的沥青改性剂及再生剂;并形成了适应改性剂特性和宁夏区域特点的厂拌热再生、常温再生、常温超薄罩面等专项低碳节能施工技术。实现了沥青路面废旧材料再生利用和低碳节能施工的关键技术突破,解决了高掺量再生料易开裂、沥青料施工能耗高、普通施工机具不能进行超薄摊铺的难题。项目技术成果除在宁夏广泛应用外,在我国新疆、内蒙、陕西、甘肃等十多个省份进行了应用推广,取得了良好的工程推广应用效果,引领沥青路面向绿色节能方向发展。
 
项目全周期科研成果丰硕,累计授权国家专利12项,发表论文21篇,编制地方标准或技术指南6本,专著1本,培养博士硕士10人。成果已广泛推广应用于宁夏及其它省市路面改建及养护工程中,截至2019年底,铺筑里程超过1200km,约共使用废旧沥青混合料704000吨,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亿余元,减少碳排放80万吨,应用效果良好,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