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新闻中心
企业要闻
 
 
定武高速停车区观景台全新升级改造为“迎国评”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0-09-12 00:00:00
 
9月8日,记者在定武高速风电园停车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定武高速停车区观景台升级改造,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后,这里不仅有观景台、文化长廊、干湿生态环保公厕,还将打造宿营地、儿童乐园等惠民设施。
 
 
图为养护工人们利用废旧护栏板打造停车区的文化长廊
 
 
早期建设定武高速主题为绿色环保公路,设置了如风电园、酸枣林、饮马湖等停车区及观景台以原生态方式提供停车服务,近年来随着交通路网的连通,定武高速车流量逐年增大,原设计的临时停车区已无法满足车辆停靠休息的要求。
 
为促进区内高速公路“建、养、管、运”协调发展,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整体服务水平,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和宁夏交建高速公路日常养护项目部多措并举对定武高速风电园、观景台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一是利用废旧铣刨料硬化休息区内地面场地,同时在不破坏原有特色植物的地方种植人工植被,营造“绿色小氧吧”的舒适环境。二是利用废旧护栏板打造停车区的文化长廊,今后方便司乘人员在休憩的同时还能阅览放松心情。三是利用乳化沥青废弃空桶制作成分类垃圾桶,有利于倡导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四是为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项目部将原旱厕拆除,重新设置为“生物可降解”生态环保公厕,该环保公厕相比传统旱厕而言,具有零污染物排放、保护生态环境等优点,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五是倾情打造宿营地、儿童乐园等亲子设施,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露营野餐烧烤和欣赏风车美景等活动场所。
 
 
 
G2012定武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重要干线青银高速公路、京藏高速、福银高速的联络线,是宁夏己建成投入使用多年的高速公路,对宁夏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交通运输分流等方面部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如今,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所在,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宁夏交建高速公路日常养护项目部始终坚持推进绿色发展,扎实做好迎国评工作,结合示范路升级改造,走出了一条“绿色、低碳、环保、便民、惠民”的集约高效的绿色发展之路。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