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新闻中心
企业要闻
 
 
国道312线山体滑坡路基塌方应急抢险主体工程圆满提前完工
发布时间:2020-09-15 00:00:00
 
2020年9月7日,由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国道312线K1905+115-190处山体滑坡路基塌方应急抢险工程主体圆满提前完工,滑坡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受8月下旬连日强降雨影响,国道312线K1905+115-190处路基受山体滑坡影响,发生塌方沉陷,交通受阻。险情发生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曹志斌于8月28日下午亲临山体滑坡路基塌方现场,紧急授命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15日内将滑坡沉陷路段抢修完毕,恢复国道安全畅通。
 
交通受阻,险情当前,临危受命,为了完成15天内保证道路恢复正常的艰巨任务,面对宁夏交通运输厅的信任,宁夏交建闻令而动,果断出击,在地质灾害现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由公司副总经理任全生在抢险一线组织召开应急抢险动员会暨施工技术质量部署会,安排由宁夏交建嘉惠公司承担施工任务,及时成立应急抢险分队进行交通布控管制、整修施工便道等工作。
 
 
宁夏交建各级领导对本次抢险保畅高度重视,以排除险情为首要任务,与宁夏设计院一起积极组织应急抢险小组多次勘察地形,验算论证,最终制定了一套合理完善的施工方案并有序的开展抢险工作。面对滑坡体诸多不确定因素对施工的影响,始终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抢险小组组长嘉惠公司总经理马小军的带领下,不计得失,全力以赴,调遣多台精良的大型施工设备,投入应急抢险工作。全体参与救援抢险的人员,更是发扬宁夏交建人“勇担当”的企业精神,争分夺秒抢进度,合理安排抢时间,风餐露宿,不分昼夜,24小时全天候开展抢险施工。面对困难,抢险施工小组展现了宁夏交建人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精神传承,历时9天,比上级要求提前6天完成了应急抢险主体工程,确保了国道312线提前恢复交通。
 
 
“栉风沐雨不辞苦”,面对恢复正常交通的国道312线,多日眉头紧锁的施工现场负责人马继年,干裂的嘴唇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多日来坚守现场,废寝忘食的劳累一扫而光,又充满斗志投入到其他工作中。
 
此次抢险成功,一方面是对企业技术力量多元化的考验,另一方面也更是对公司应急施工能力储备的验证,只有多项有效组合,才能紧急时刻集中发力。同时也展现了公司作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子弟兵”和“突击队”的良好精神面貌。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