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中卫卫民黄河大桥建成通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06-28 21:24:43
 
6月28日,宁夏第一座全钢结构钢箱梁——中卫卫民黄河大桥建成通车。宁夏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曹志斌,中卫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等中卫市相关领导,以及浙江省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平,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涛出席通车仪式。
 

 

 
宁夏中卫卫民黄河大桥采用PPP模式建设,实施机构为中卫市交通运输局,由浙江省建投交通基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和宁夏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建设。路线全长1.828km,其中桥梁长1409米,引道长419米。设计标准为四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主干路,路基和引桥宽36米,主桥宽41米。大桥主桥长550米,由(100+130+40)中承式异形钢箱拱桥和(80+120+80)变截面混凝土连续箱梁组成,引桥由40米T梁和65米钢混组合梁组成,全长850米。
 

 

中卫卫民黄河公路大桥,是宁夏建成的第18座跨越黄河的公路桥梁。大桥设计新颖、造型独特,是一座集公铁联通、人车畅行、旅游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特大型桥梁。该桥地质环境复杂,河流湍急,结构特殊、施工难度大。该大桥创造了多项宁夏“第一”,是目前宁夏已建成主跨最大的混凝土连续梁桥、宁夏第一座全钢结构箱梁桥、宁夏第一个采用数字化建造技术、第一次应用浇筑式沥青混凝土、超高性能混凝土建设的特大型桥梁。
 

 

 

兼具交通与景观功能的中卫卫民黄河大桥正式通车,这座桥是完善中卫交通体系、连接机场与高铁站的联运桥,是展示中卫文化、打造城市新地标的景观桥,也是践行不忘初心、改善人民群众出行体验的民心桥。
 

 

宁夏交建始终秉承“思至诚、求真善、勇创新、谋共赢”的价值观,将认真履约尽责,与各方协力把这座凝聚了中卫人民和参建各方智慧的特大桥运营好、维护好,努力将其打造成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民生桥、造福两岸百姓的富民桥、实现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跨越桥!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