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企业文化
精神文明
 
 
走进闽宁镇 感悟山海情
发布时间:2021-03-10 11:00:00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以表达企业对女同胞们的关怀与问候,3月8日,公司组织全体女职工赴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开展了庆三八“走进闽宁镇、感悟山海情”主题活动,共同追忆艰苦岁月,感悟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
 

 
首先倾听了一代移民户艰苦奋斗史,《山海情》男一号马得福的原型人物谢兴昌现场为大家滔滔不绝讲起了这部热播电视剧,以及自己当年的移民奋斗史。通过谢书记现场生动的讲述,为大家还原了他当年跟同行的村民亲身经历“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沙滩无人烟,风吹石头跑”的历史场景。
 

 

在赵鸿农民文化大院,电视剧中的很多道具被赵鸿收藏在这里,大家看着现存的这些极具年代感的老物件,不禁想起几十年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深深感受到脱贫背后的艰辛与不易。  
 

 

参观闽宁镇镇史馆时,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生态移民前贫困山区群众的生存困境,详细介绍了闽宁扶贫合作项目的诞生和发展,不仅看到了移民搬迁前艰苦生产生活的照片,也看到了如今闽宁镇欣欣向荣发展建设的规划,见证了闽宁镇开发之初的艰苦奋斗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参观闽宁镇让广大女职工亲身体会了国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就,也充分见证感受了这一移民镇“移”出的新生活、新气象、新发展。作为新时期巾帼,领会学习闽宁拓荒者的闯劲、敢为人先的干劲和吃苦耐劳的韧劲,为宁夏交建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