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企业文化
精神文明
 
 
保持一颗勇于进取的心
发布时间:2019-07-09 00:00:00
 
“进取”一词出自《论语·子路》:“狂者进取,狷者有所不为也。”是指努力上进,力图有所作为。
 
三十多年前,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听一位乡长说:“一个好的领导要具备三个方面的素质:一是要有精神;二是要有知识;三是要有能力。”这句话几十年来一直影响着我,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一个不被时代淘汰,并且能紧跟社会发展的专业人员,没有优良的素质就无法把握正确的方向,无法应对纷繁复杂的事务。一个没有精气神的人,就是烂泥一堆,整体萎靡不振,死气沉沉,没有追求,没有热情,不可能把工作做好做完美。而知识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没有知识,你的判断是否准确,你的决策是否符合客观规律,我们有时做错事不是说是疏忽大意,是根本就不懂,只是做错以后给自己找借口。能力需要在工作实践中培养,没有经历过挫折,没有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你就不会干,更别说指挥其他人了。
 
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一颗勇于进取的心,为了心中的梦想义无反顾的努力追求。
 
首先,要保持激情。要有目标,要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年轻人有旺盛的精力和朝气蓬勃的特质,有勇往直前的优点。有些人前怕狼后怕虎,机会就不知不觉的悄悄失去了。当年在创办深圳经济特区时,邓小平就提出摸着石头过河,鼓励大家大胆的试、大胆的闯,在试的过程中不断改进,找到一条适合我们自己发展的制度、方法和途径。四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生活发生的变化在以前是想都想不到的,这充分验证了不断进取是社会发展的不懈动力。
 
其次,要有积极的心态。保持正能量,多与有进取心的人在一起交流,远离整天抱怨,放大社会阴暗面的垃圾人。他们带着有色眼镜,看这不顺眼,看那不如意,自以为是,总觉得自己的思想主张是正确的,看问题以偏概全,过分强调困难,当提出方案时总以各种借口横加阻拦。我们必须用积极阳光的心态,敢于争先,敢于挑战,勇立潮头。
 
再次,要有长远的目标。每个人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选择适合自己的、有特长的方向发展。一旦选定目标就坚持不懈的做下去,有专家说,一件事你坚持做10000小时,你就是专家。没有目标,也就没有了方向,时间一晃就是几十年,当你突然觉醒时发现自己已经被同辈人甩的很远很远。
 
企业是一个由员工组成的大家庭,每个员工,特别是中高层人员,时刻保持一颗不断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齐心协力,必将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