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企业文化
精神文明
 
 
我们相约在交建 铸就青春与梦想
发布时间:2020-01-20 00:00:00
 
今生,我们所求所想所要的,到底是什么?跨过岁月蓦然回首,才知道:最后撑起内心的,只有青春与梦想。
 
我曾经伫立在岁月的十字路口,凝望思索。潮来潮去的人流中,谁是谁的缘分,谁是谁的唯一,谁又是谁的生命;左手的冷暖,右手知道;思念的深浅,心知道;心的距离,其实只有自己最清楚。
 
青春。青春是什么颜色的?是五月的花海,灿烂无比;是海边的浪花,永不停息;是仲夏的骄阳,激情四射;青春在交建,是绚烂多彩的。原来我常常想,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可是到了交建才发现,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这是我们宁夏交建独有的青春魅力。
 
刚进入试验室的时候,那时候就有人告诉我不能干试验,干试验没有前途,而我的师傅却告诉我说,不管任何一份工作、那个岗位都要有人去做,只要有人去做这份工作、去站这班岗,肯定有它存在的意义。在试验室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工作,在工作的同时都又在勤奋的学习。
 
当我正式上班以后,我们天天抱着筛子去做筛分,抱着盆子去洗石头,天天和石头、土做伴。这么枯燥无味的生活,我有些待不住了,想走的心都有了。这个时候我师傅告诉我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好好去干,认真钻研,这个行业里也有学问,就看你怎么去看待它。直到后来,一个庞大数据链,需要这些枯燥、乏味,看似没有意义的工作来完成,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万丈高楼平地起。
 
现在的时代关键要考证,说句实在话,那个时候人人都不重视试验,一直对考证也不重视,这几年国家发展迅速,企业竞争力大,持证上岗已成必要条件。从今年的考试验检测师来讲吧!2019年12月19日早上8点25分试验检测师成绩出来了,当我一次次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的时候,我的心加速很快,心慌,简直就是一种奢望。如果用一对相爱如痴如醉的恋人来比喻的话,我觉得是难忘的,是刻骨铭心的,看到分数的时候我傻眼了,怎么会这样?不可能啊?但事实已经这样了。
 
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是,我们正好在青铜峡中心试验室培训,同仁们都在一起,查一个过一个,而自己成绩被封杀在沙滩上,我相信每个人的内心里都有一种酸楚的感觉。这正好说明什么呢?意味着我们从少年走向青年,将面临更多的挑战。这正是我们逐渐确立人生方向、明确人生目标的阶段。时代不同了,企业需要发展,我们更需要成长,当别人打游戏时你应该在学习,当别人睡懒觉时你应该在学习,你含着眼泪在深夜舞蹈,在回忆里奔跑,没有人,在年少时想成为一个普通人。
 
我曾经也是一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人,自恃有点小聪明,便觉得什么事都可以得过且过。可是渐渐地,这种想法是致命的,因为当你在原地休息,悠闲地欣赏路边风景的时候,曾经被你刷在身后的人早已默默走到你的跟前。当你满眼都是追求卓越的字眼时,便也没理由落后了,连我这个被同事誉为古娜拉黑暗之神的人,也早已在前往卓越的路上。
 
还有一条路,人烟稀少,寸步难行,但是我们却不得不坚持,因为它的尽头种着梦想。同仁们,你的梦想是什么?相信很多人的回答都会是像坐在前面一样的领导,我们选择他们不仅仅因为他们是领导,还因为他们筑建了一条又一条像盐中、十天、黑海、同沿、京藏、青银,银百一样的高速;造就了一座又一座像东毛、红崖子、中卫黄河一样的大桥。说完这些不知道同仁们心里有什么感想,此刻你的心里是否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渴望把一条又一条的高速;一座有一座的大桥延伸到省外、以及海外。
 
作为宁夏交建人,在我人生最美丽的季节,我和许多同我一样的年轻人来到这里,相约在一起,希望用我们青春的脚步,走出属于自我的人生足迹,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无保留的奉献给自己的选择,就像鱼儿爱大海,就像蜜蜂爱鲜花,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最美的筑路人。
 
你的理想是诗,理想是梦,理想是远方的田野,是穿越世界的旅行。但现在你能做的所有,只是把手握紧,厚积薄发,你只有付出,付出你的时间,赌上你的尊严,拿出你的全部,你的everything,这些终将成为你的勋章,都是你送给未来的自己最好的礼物,我也有梦想。
 
如果说,青春是足迹,那梦想一定叫远方,请同仁们相信,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