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企业文化
党风廉政
 
 
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3 13:46:11
 
亲爱的合作单位及宁夏交建全体员工:
2023年春节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按照公司党委、纪委部署要求,现就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提出如下要求:
 
一、认清形势任务,切实担负起廉洁节俭过节的政治责任。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四风”做出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当前,正值公司各级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节俭过节,是以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相关承诺,遵从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系统性、阶段性特点,找准作风问题的突出表现和新情况新动向,见微知著,及时预防,推动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节前廉洁教育作为推进公司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节日期间廉洁警示教育和提醒谈话,早打招呼、早敲警钟、早做预防。要切实发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既严于律己,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人身边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坚持纠树并举,把整治“节日病”与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有机结合起来,领导人员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解难题、作榜样,始终保持同广大员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员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领导人员要自觉当好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传播者,身体力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向员工群众宣传文明节俭的过节方式,杜绝餐饮浪费、铺张攀比等行为。不接受合作伙伴、下级同事赠送的礼品、礼金、礼券等物品;也不接受宴请、娱乐、出游等活动邀请,若已收到物品或邀请的,请及时报告并上交公司纪委,阳光合作,既是保护自己,也是爱护交建。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始终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筑牢反腐防线。
 
三、强化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有力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认真落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身边的不正之风。欢迎社会各界及合作伙伴共同监督,公司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对贯彻落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纠治“四风”问题等工作部署不力而出现的违规违纪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如我公司员工有索贿行为,请您向我们如实举报,公司员工可通过公司纪委举报信箱、电话反映情况。如有任何给我公司员工送礼或提供不正当利益往来的合作单位,将按照《公路工程施工廉政合同》相关内容处罚,并将失去和宁夏交建合作的机会。
 
为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现将举报联络方式公布如下:
举报电话:0951-3308002
手机:13995295008
举报邮箱:jiwei@nxjtjs.com
 
中共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月10日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