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欢迎访问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English
 
 
合规管理
安全环保
 
 
童声音频 传递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18 00:00:00
 
“请切记,生产再忙,安全不忘,您的平安,是父母的寄托,是妻子的期盼,是朋友的祝福,是儿女的心愿……”连日来,在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在建项目工地上,伴随着轻音乐,清脆稚嫩的童音在施工现场循环播放,提醒工友们注意施工安全。录播这句话的8岁的刘紫璇是项目部经理刘章强的女儿。“能在工地广播听到自己孩子的声音,感觉特别温暖。也倍感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
 
提起工地广播里的安全童声,公司安全工程师马少华自豪地说 “这是我们首创的童声话安全教育系列音频。以前的培训形式单一、枯燥乏味,不能引起工友们的重视。施工人员子女是施工安全事故的最直接受害者。通过员工子女向父母提醒,工友们可以更深切地感受到身上的责任。”
 
去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公司组织10个家庭共同录制了第一期“童声话安全”音频。今年冬休期间,利用员工培训的机会,安全环保部组织了8个家庭的孩子录音,又从中优选出10条语音,制作成第二期“童声话安全”音频,每天早中晚4次,每次循环播放10至30分钟。该音频于18年5月开始在项目工地播放,工友反响强烈,效果很好。今年除了录制第二期“童声话安全”音频,还由公司员工自己录制了面向外来作业人员、参观人员、检查指导工作人员的“外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安全危险告知及要求”安全提示音频 ,进一步营造安全文化氛围,为施工生产提供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据介绍,近几年来该公司除了采用常规课件培训、视频教学等常规培训形式外,积极探索采用听觉、视觉、触觉等多方位安全教学模式。除采用“童声话安全”音频宣贯安全,从听觉引起安全共鸣外,公司引进“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内置数十项专业安全培训视频,具备视频讲解、试题考核、人员信息采集等多种功能,从视觉上普及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也便于项目建立安全教育培训档案;购入VR安全体验馆设备,利用三维现实技术,从触觉上让体验人员切身感受施工过程中的“事故伤害”,提前吃"后悔药",增强对事故的畏惧心理,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另外,公司利用消防帐篷模拟真实火灾现场情景,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各项目录制“安全标准化微视频”,以指导施工现场规范作业,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
 
目前,宁夏交建公司还在向下属各项目部征集童音素材。接下来,公司计划还将录制社会各界不同年龄段人群对工友施工安全的祝福视频,在工地主要通道口设置显示屏滚动播放,进一步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宁夏交建始终牢记“安全是公司发展的头等大事”这一安全理念,积极营造安全氛围,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为公司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六盘山路396号5号楼           0951-3308000
版权所有 © 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891号    备案许可证号:宁ICP备19000916号-2    宁ICP备19000916号-3
Copyright 2017-2020 © Ningxi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Group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